简体

机构简介

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

机构简介

本计划由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主办,旨在将长者、年青退休人士及年青人联乘起来,运用各人的专长与经验,共同建立妥善理财及健康生活管理模式。

透过参与不同类型工作坊,例如退休理财、财产分配及遗嘱安排、健康护理及生死教育等,不论年青人、长者、年青退休人士也有所裨益。

本计划招募了一群年青退休人士担任理财健康大使,透过个人专长及知识,与长者及年青人交流,教导长者妥善管理资产及健康,同时从中发掘自己的退休方向及目标。

另外,长者亦能掌握安排财产知识,及提升长者健康护理及疾病预防知识,妥善规划自己的人生。年青人在与年青退休人士及长者交流时候,也能够从中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,及早进行生涯规划。本计划善用三代人的专长及特质、共同建立妥善理财及健康生活管理模式,推动跨代共融,当中包括有:-长者与年青人共同合作的市集

-年青退休人士与年青人合力制作的健康理财锦囊-由年青退休人士主导的工作坊

智库联乘希望将三代人的智慧联乘起来,交流丰富的个人经验,以面对生活中的不同难题。

计划独特性

•将三代人联乘一起,扩大社会效益

•招聚年青退休专才

•长者与中学生共同合作,经营市集